舟穆努力be

【all女局】(朋友向)局长和玩家

  我看着时间虽然自己已经上线过了,但还是点进了游戏,我出现在局长的办公室,局长有些吃惊但很快又像平常一样跟我打招呼

  
“你怎么这个点来,平常你都不会出现的”局长浅带着笑,向我简单问候了几句又开始处理起了文件

  
  我移步过去看了看,又是海拉拆水管的维修单,我记得昨天监管事件里我就处理过了,今天又拆?还有白逸,昨天吃火锅,今天又是私藏酒.....

  
“真是一群不省心的家伙....”我局穷不是没有原因的

  
“习惯了,不是吗”局长从我手里拿回单子开始了整理,表情有些无奈

  
  是的,对于这些事我们经历的太多,已经习惯了这些活宝的存在,虽然是不对的行为,却还是一遍遍的处理,不厌其烦

  
  局长发现我的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样移动着禁闭者战斗

  
“你...是谁”局长的声音突然出现,我愣住了,我发现自己从局长的身体里被分离了出来,我们两人手里还在做着同样的动作指挥,她看着我眼神里充满了疑惑,我的大脑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直到死役快要接近局长时,我立马反应过来指挥禁闭者拦下了攻击

  
“你能控制我?”

  
“我...是你”过了很久我才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但从那一刻起,我真的还是她吗

  
  我发现自己无法向局长说明自己为什么存在,她也看不见我的控制面板,对于她来说我像个无法被解释的存在,对于我来讲她是一个...拥有了自我意识的虚拟人物

  
局长开始习惯了我的存在,别人并看不见我,我能猜到局长内心想说的话,能带局长指挥着杀出重围,她也从来不对我的选择产生疑问就像阿黛拉那次一样,她信了我一直追着钟楼的方向

  
这些在我眼里却只是游戏玩法,剧情,活动而已,但我告诉不了她...

  
我像平常一样躺在办公室沙发上看着控制面板,还在思考应该干什么,局长给我倒了一杯热茶,就继续处理工作了

  
我还在看着阿黛拉的技能介绍,考虑着队伍到底应该怎么凑

  
夜莺来过几次向局长汇报着一些工作,但很显然这个错误的bug里不会有人看见我,甚至不会对一个多出来的茶杯起疑,就像本该那样

  
“我出去转转”我有些无聊便向局长打了声招呼离开了。

  
我去了禁闭者的娱乐区,看见海拉和艾米潘又在吵架,赫萝拿着卓娅签名的衣服正打算跑回房间永久收藏起来,被很多禁闭者围住的卓娅,听见白逸正在和澈一起密谋着如何赚外块的事情,不过从澈的眼神里就能看出又是什么损招,有欣赏哈梅尔舞蹈的,有在看书的伊琳娜.......

  
他们并看不见我,也不认识我,认识的从始至终都是“局长”,我知道她们每一个人的故事,看过她们每一个人的档案,带着她们经历过很多场战斗

  
我叹了叹气,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就这样看着,有时也会去其他地方转转,没人会发现问题,甚至这里没有人能触碰到我,我的身体对她们而言是不存在的,就这样随意穿过

  
我像察觉到了什么,抬头看时正好看见了正在寻找我的局长

  
“我在这”我向她挥手示意,她也成功注意到了,下来找我,局长同大家打着招呼,与禁闭者们寒暄着,我站在她的旁边也会因为她们之间有趣的对话被逗笑,看着局长陷入两难的时候又发出无情嘲笑,局长也会瞪着我......

  
一切都是合理的,但我也是不存在的

  
我们一同去了档案室,我想梳理一些剧情,所以总会来这里看一些无期的历史,和一些对黑环的介绍,局长只是在旁边也在阅读着一些其他档案

  
“我的过去,你知道吗”局长合上档案突然问出了这个问题

  
“....抱歉,这个我也不知道”我拿文件的手顿了顿,有些无奈的回答着,这个刚苏醒就被强制工作的局长,您是惨的...

  
“不用道歉的”局长摇了摇头像是早就知道我会这样说一样

  
其实比起局长来说我所见的她也都知道,不同的只有很少就像剧情里假死的时候,她并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知道她拼了命救的锈火却还是毁在了自己人手里,她真的尽力了
我也无法向她说明我所看到的东西,无法向她传递更多关于“帕马尔”,她所不知道的“老朽”和锈火的消息

  
审查哈梅尔时一起共舞的两人,审查黛伦时在满天花瓣下携手走出了黛伦的阴影......她真的帮助了太多人了,可又该怎么说,就像在夏音的审查剧情里,对于研究人员来说她是那样的可有可无,甚至让她消失只是一张白纸黑字的事,我不敢想象如果那天夏音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局长又会怎么办

  
我看完最后的资料将它放回了原位

  
“看完了?我发现你很喜欢来这里”局长已经在门口等了我有一段时间,见我要准备走了才出声询问

  
“嗯...为了更好的了解一些你们的故事吧”除此之外更多的是想推测后面会发生什么,虽然心里有了一些答案,但我还是希望那些只是不准确的猜测

  
“我忘不了,广场上你和我一样想唤醒卓娅的着急,忘不了,游乐园湖底,你和我一样拼命地伸手想要抓住哈梅尔的样子,忘不了,被塔兰偷袭时,你一副要杀了塔兰的样子,谢谢你”局长看着那些文件夹下面的报告单,我很清楚那些是什么,剧情

  
“没什么,或许我是你,但我又不是你,总归是希望你好的一方”我打开控制面板发现体力已经过百了,去清理一下

  
我们乘上了车前往狄斯城清理死役,对于我来说这就是很机械的点一下扫荡就行,然后就会看见局长重复着我最初过这里的样子,没多久就清理完了,我清点着战利品,还行

  
“辛苦了,走吧,回去”我站在车边对局长招了招手

  
“怎么了”我看出了局长欲言又止的样子,以为是出什么事了,我记得这关我是无伤过的啊

  “没事,只是在想为什么感觉你从来没有输过,还有每次处理内海时,有那么一周的前三天你总是特别严肃”

  局长有些不解的上了车

  
“或许我有一些天赋?”不败只是因为有个东西叫再次挑战,这个触发时,局长也不会记得刚刚战斗的失败,有些地方我真的会卡很久好吧,后面那个还不是因为破碎要凹分,第一周凹完,就像被抽空不想再动,从此24万结束离开

  
“这样的战斗,你开心吗”

  
“一半一半吧,不过也有很多好玩的”

  “什么?”

  
“你在追捕阿黛拉的时候,在镜子面前耍帅的样子,我在旁边快笑死了”

  
“....这事翻篇吧”

  
“不行,那也要折个角,方便以后回味”没错,这是一个难得怼局长的机会,我可不想放过这个机会,看着局长无语的扶额,嗯,不错的全面胜利

  

天空下起了雨,密密麻麻的雨点打在车窗上,我将自己一侧的车窗摇下,将手伸了出去,雨点也是直接穿了过去,密集的雨点穿过让我的手看着更像幽灵,局长看见这一幕也沉默了
我不以为然的收回手,这样的设定很奇怪,我能触碰到这里的物体,能喝到这里的东西,能吃到这里的美食,但对我而言无色无味,就像人对着图片吃饭一样,有些我却不能,它们会直接穿过这副身体

  
“我这个样子像不像幽灵,你就不怕哪天我真像恐怖电影里一样吃了你?”我关上车窗,开玩笑的说道

  
“不会,如果你真想让我死,也不会和我一起走那么远”局长很平静的回答,看不出有什么不对

  
“啊,说不定只是我没玩够呢”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了眼,但很明显我在这里并不能补觉,只好盯着车窗上的雨痕发呆,这个回答其实我也不知道,一个游戏到底能走多远,这不仅仅是一个玩家一心就能决定的,我也没有那么大的能耐,我也遇见过自己喜欢的游戏无缘无故被永久停服那样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你喜欢这里吗?”局长突然换了个话题,我愣了愣

  
“...喜欢”怎么会不喜欢呢,因为这里我认识了一些有趣的人,和大家一起打打闹闹的日子,一起研究凹分的时候,一起讨论剧情,挺不错的

  
“我发现有个地方你进去出来总是不一样,进去总是一脸担忧又义无反顾,出来要么激动,要么后悔的旁边碎碎念着什么”局长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不由的笑了起来

  
“什么地方?”这回换我不解了

  
“追踪禁闭者的地方,每次屏幕上显示完,你的脸色一目了然”

  
哦,抽卡啊
我沉默了,表示不想说话
“你看错了,我在给你表演变脸”
“不信”
“你信了”
......

  
就这样一路“磕磕碰碰”回到了MBCC
我看了看时间也该下线了,原本同局长回办公室的我也停下了脚步

  
“要走了吗?”局长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转过身看着我

  
“嗯,时间差不多了”我有些无奈的扶额,毕竟在这里该做的都做了

  
“要是...我也属于这里就好了”是不是就不必去面对那些生活了,是不是可以永远陪着她们了

  
我向前走去,手穿过了局长,接着是身体,我就这样穿过了局长,我看了看自己有些自嘲的笑了

  
“这里永远等您回来,MBCC危机管理局局长”局长的一番话,让我有些错愕,随后便笑了起来,的确设定里我就是局长,她也是....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人”

  
“很高兴认识你,局长”很高兴能成为无期的一员

  
“我也是”局长看着我也笑了起来
“拜拜了,局长”我身体开始消散,我向局长做着往常的告别
“明天见...局长”像笃定了我还会出现一样,局长眼里很坚定
“明天见”
就这样我答应了这个无言的“承诺” 期待着下一次见面
局长....
挺不错的称呼不是吗





评论(4)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